坑王之王,小号一堆,现在专搞锤星。

【复联3】Another World

#算是隔壁侏罗纪x复联3的文的联动
#我脑子有坑,短且不知所云
#CP勉强算有的是火箭星和一点虫铁?




Peter Quill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正睡在米兰诺号的地板上。身上不舒服的感觉还很明显,他活动了一下四肢,扭头看见Drax和Mantis也躺在地上。
他艰难地站起身,在船舱里走动了几步,终于看到一个醒着的人了。是那个蜘蛛男孩,Quill还不太知道他是谁。他揉着自己的肩膀,走向那个正盯着玻璃外面发呆的少年。
“Hey,boy,我们这是怎么了?”
蜘蛛男孩转过头,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他哽咽着回答道:“你、你跟我过来吧。”

Quill随着蜘蛛男孩往上,爬过楼梯来到驾驶舱的那一层。Nebula正在驾驶飞船,受伤的Tony Stark正无精打采的躺在座椅上,他正对面坐着一动不动、像尊雕塑一样的奇异博士。
“我们做到了吗?我们成功了?打败灭霸了?”Quill站在正中间,疑惑地问道。
Tony和Nebula没有任何反应,但奇异博士抬起头看向了他:“没有,准确说来,我们现在都死了。至少在他们眼中,我们死了。”

奇异博士解释说,宝石的作用让他们从现实世界消失了,进入了一个时空夹缝里,在这里,他们既存在又不存在,既活着但也死了。他们不需要吃不需要喝,不会老也不会病。他们能看到现实世界的人,能与他们共存,但不能与他们有任何交流。
就像被施了世间上最恶毒的咒语一样,虚无地存在着。

站在Quill身后的Peter Parker似乎又小声地哭泣起来。Quill难以置信地往前冲去,抓住副驾驶上的控制器,疯狂地摆动起来。他能抓住控制器,但在他动的瞬间,控制器会幻化出灰蒙蒙的一个幻影随着他的动作移动,但现实中那个控制器却一动不动。
Quill低头看看自己,又看看其他几人,才发现自己和其余两个“消失”了的人都是灰蒙蒙的样子,与现实世界里,鲜活明亮的人和事物截然不同。

“Damn it!”Quill握起拳,狠狠地砸向飞船的墙壁。他现在整个人感觉特别混乱,说不清是愤怒还是恐惧,或者两者皆有之。
这算什么?半个宇宙的生命就这么被灭霸那个混蛋摆了一道?要从此痛苦地存在着,看着那些留在现实世界里的人为他们悲伤难过愤慨却无能为力。
他开始后悔自己意气用事打出的那一拳了,恨不得自己朝自己脑袋上开一枪。

“不是你的错,即使不是你,还会有无数个原因导致我们失败。至少目前一切都往着唯一成功的路走。”奇异博士表现得异常冷静,却不愿具体再跟他们多说什么。

整个飞船舱内再次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中。
Quill不想再和还活着的两个人呆在一块儿,那会时时刻刻提醒他自己已经“死掉”的事实,那让他抓狂。他进了飞船中属于他的房间里,正准备关上门,却发现抽抽噎噎的蜘蛛男孩也跟着他过来了。
“我能、我能跟你说说话吗?我很害怕,但、但那个法师先生不太愿意搭理我……”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堆。
Quill看他的模样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孩子,不知为何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害怕得想哭却不知道能跟谁聊一聊。Quill点点头,放他进了自己的房间。

“你叫什么名字?”
“Peter,Peter Parker。喔,或者你、你可以叫我蜘蛛侠。”
“Wow,Peter。我也叫Peter,但你可以叫我星爵。”Quill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让男孩在自己隔壁坐下。
“我是最早醒来的那个,当时还在泰坦星上,看到Stark先生跪在地上流泪。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很担心,想要上前去安慰他。但我马上发现了,即使我能碰到他,他也不会有任何的感觉……”
男孩说着,似乎又有哭出来的趋势,Quill别过头,他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安慰眼前的男孩。就连他自己,现在整个大脑也还处在发蒙的状态。
他能看出来Drax和Mantis跟自己一样,都被带进了时空夹缝中。那Rocket和Groot呢?他连他们现在在哪儿都不知道。还有Gamora,她是不是也和他们一样呢?

Quill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他觉得自己也有强烈的流泪的冲动。种种复杂的情绪快要压垮他的神经,快要超出他可负荷的范围了。


他们像行尸走肉一般在飞船呆了好几天,终于回到了地球。Quill在降落前就看到了Rocket和那个高贵狂野男神站在远处等待米兰诺号。
如果Quill不是现在这个状态,他下飞船后一定会抓紧一切机会嘲笑Rocket当时对着飞船露出的小动物一般的期待眼神。
可惜Quill做不到,就算他说什么,对方也不会听到。

紧接着,Quill又看到了离他们俩不远处站着的Groot,他和Quill一样,灰蒙蒙的模样。
哈,Rocket这个笨蛋,连Groot一直跟在他身后也不会知道,Quill想。

飞船的舱门打开,Nebula搀扶着Tony慢慢往外走,Peter Parker和奇异博士两人面无表情地跟着他们往前走去。
留下Quill、Drax和Mantis三人呆站在舱门。Groot无精打采地朝他们走过来,他还以为他们也看不见自己。直到Quill轻轻拍拍他,他才明白过来,他们也和他一样——消失了。

他们齐刷刷地看向正朝他们走来的Rocket,他耷拉着耳朵,一副不愿意接受事实的表情环顾了船舱内部一圈。他们几个围着他蹲下了身子。
Rocket没有哭,即使他的眼眶已经蓄满泪水,但他还是没让自己哭出来。反倒是围着他的三个人一棵树先忍不住流泪了。
Quill擦擦眼角的泪水,双手捧着Rocket毛茸茸的脸,在他的眉心落下一个温柔的亲吻。即使他明知,对方不会有任何感觉。
这是他和Rocket接触最亲密的一次。小浣熊性子暴躁,两人平时又总是针锋相对,Quill想摸摸他都没机会。
就连最后一面时,他们俩都还在吵架。

“非得这种时候才肯承认没有我——伟大的星爵——不行是吗?你这个恼人的混蛋小熊猫。”


Peter Quill已经很久很久没回过地球了,他也从来没设想过会是在这样子的情况下回来自己的故乡。
目前的地球,在他眼里也是一半灰一半彩的景象。他能看到许多灰蒙蒙的人围绕在彩色的人身边,或是拥抱或是亲吻。但Quill知道,他们和自己一样,对亲人的悲伤根本无能为力。
这样的世界,在他眼里看起来,未免太让人绝望。

但Thor的身边没有任何灰蒙蒙的人在陪着他,这让Quill感到意外。好吧,其实也不能说是意外。Quill也知道,他的所有亲人和朋友,早在他撞上米兰诺号前就已经死去,甚至没等得及被灭霸的响指消灭。
这让Thor看上去比其他人显得更加孤单了。

但其实对于活在真实世界里的人而言,有一个灰蒙蒙的身影像鬼魂一样跟着自己和没有,其实也没差。
不过是他们这些“消失了”的人在自欺欺人,以为自己还能陪在他们身边,不让他们孤单罢了。



TBC


这个诡异的视角,我要没事就跟隔壁同步一下……

评论(6)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人会泡电子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