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之王,小号一堆,现在专搞锤星。

【锤星】记忆围墙

#西部世界au!没看过后面会解释。
#全程作者胡言乱语了!借西部世界梗但是写得不好哈哈,只是突然觉得合适而已。再说西部世界大boss真的是锤锤他爹啊!(才不是





Peter总觉得Thor很不喜欢自己。
这不是说Thor真的这么直接表达出来,但Peter就是能感觉到。即使他自己对Thor的态度也好不到哪儿,但如果你质疑他,他会告诉你,那全是Thor起的头。

他们在太空捡到了Thor。当时他的身体猛地撞到了他们的飞船玻璃上面,让他们不得不飞出船舱把他带回来。很显然,船上的每个人在第一眼看到Thor时就很喜欢他,毕竟没有多少人能拒绝这样一副好皮囊。
Peter也不例外,哪怕他对于自己的船员把自己拿来跟他相比有点在意,但他对于这个不速之客更多的还是好奇,以及一丁点的欣赏。
但随后Thor清醒过来时,看到Peter的反应让他很不舒服,这才是问题所在。Mantis把他唤醒之后,Thor猛地弹起来环顾四周。他的目光缓慢地扫过每个人,直到最左边的Peter。他的瞳孔因为看到Peter而放大,眉头紧皱,好像看到了什么难以接受的存在似的。
“嗨,所以你是哪位?”决定发挥作为船长的外交技能,Peter率先问出口。
然后Thor有些踉跄地往后退了两步,他移开了目光像是不愿意与Peter对视,反而低头看向地上那只小浣熊。他轻笑起来。
Rocket因为他的笑有点不高兴:“干什么,老兄,敢笑我信不信揍你啊!”
Thor摇摇头,收敛了笑意。他再次抬起头对着其他人做起自我介绍,但就是偏偏不会看向Peter,像是无视了他的存在。这让Peter心里生起了无名火。

“我来自阿斯加德,如果你们听说过的话。”
“难怪你这么在外太空飘着也死不了。”Drax说。
“啊哈,阿斯加德,听说过啊,就是那个活在传说中压根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神域嘛!”Peter故意用夸张的语气回答道。
Thor侧过脸点点头,依然还是避开了与Peter的正面接触:“是的,总之那不重要,你们只需要知道下面的任务是什么就行。”
这话有点直接激怒Peter了,他朝Thor冲过去揪住对方的衣领,把他的脸拉到自己前,鼻尖对着鼻尖。这时的Thor终于无可避免地与他对视了,只是Thor的眼神望向他的眼神依然让他感觉非常不适。他似乎在谴责Peter,但Peter不认为自己做错过什么事情,尤其是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
“我才是这艘飞船的船长。随便就想给我们派任务是不是该征得我同意啊,自大的阿斯加德人?而且你说话没头没尾又一副有所隐瞒的样子,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你们对这里究竟怎么了根本一无所知。”Thor叹了口气,像是完全失去与人争辩的力气,他拨开拽着自己衣领的手,转过身把手架在飞船窗户框上,向外眺望着星空。
“但灭霸,我相信你们知道的。”他说。而后能听到其余几人都纷纷发出了倒吸一口气的声音。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愿意把Thor留下来了,或者说Thor自己不愿意走,的原因,谁知道哪者更多一些呢。
Thor和其他人能够相处得很好,Peter常常能看到他与其他船员相处时露出笑脸。但那在Peter身上是不可能发生的,出现在Peter身边的Thor总是特别沉默、冷淡,一副对他的事情全都漠不关心的模样。
而Peter已经从最初的不解和愤怒,过渡到了现在的依然不解但接受,并且用同样的态度还击的状态。Thor看起来对这个状况很满意,从来没有对其他人或是Peter本人抱怨过Peter的特殊待遇。
但其实,Peter的内心常常会莫名地突然感到悲伤和难过,他很清楚这些情绪是因为Thor的态度,但他搞不懂为什么是针对Thor才产生的。

Gamora坚持要去收藏家那儿找灭霸,先发制人。但Thor非常坚决地反对了她,态度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威胁,这在Thor身上太少见了,其他几人都有点被他的状态吓懵。
按以往的惯例,Peter这时候应该跳出来跟Thor唱反调才是,但他心底的声音在告诉他,相信Thor,Thor是对的。这让他选择了站在Thor的那边。
他在心里默念着对不起,然后狠狠用元素枪把Gamora敲晕了。接着把她抱到了房间里休息,锁上了房间门。
“谢谢。”Thor第一次对他的态度有所软化,甚至看向他的眼神里也带了点笑意。但那点笑意很快被他掩盖过去了,他立即转过头命令Rocket把飞船开往矮人星,寻找能够为Thor锻造武器的矮人族。

Peter因为Thor对自己首次展露的友好不可自控地产生了喜悦感,他无法解释这是为什么。如果告诉其他人,或许他们会嘲笑他说,这就是爱情。
但Peter内心觉得不是这么回事,至少不是这么简单。就算他帅得像天神,也不代表自己会对他一见钟情,Peter在心里强调,尽管他自己也已经越发怀疑这句话的可信度。
在这种混乱的情感认知的驱动下,他开始试图改变自己的态度,好看看能不能有机会与Thor的关系能稍微缓和甚至改善。
Thor明显是觉察了他的意图,最初表现得仍旧是事不关己的样子,但久而久之,对待Peter的态度也不自觉柔和了许多。
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Peter想。

然后他们来到了矮人星,Drax和Mantis留在飞船上留守,以防Gamora还想偷偷自己溜走之类的。而Rocket和Groot则跟着Thor和Peter一起下来了。
一个比他们还高好几个头的矮人突然出现,把本来还在好奇地东张西望的Peter吓得往后退,结果被地上的金属条绊倒。好在Thor眼疾手快,在他摔到地上之前搂着他的腰把他扶起来了。
Thor不知为何突然笑起来,是真的很高兴的那种笑。他把Peter身体扶正,让他站稳后,完全没有预兆地给了Peter一个拥抱。
在原地懵圈的Peter一时不知道手脚该如何反应,只能结巴地说:“谢、谢谢你。”而后把手放在Thor宽厚的背上拍了拍。
Thor放开了他,没有在回应什么。他转身跟矮人交涉起来,留下Peter在原地不知所措,以及被Rocket和Groot用奇怪的目光来回审视。

满面伤痕的Thor摔在地上的时候,Peter几乎以为他要死去了,没有谁能承受住锻造神器所需要的热度,即使他来自什么鬼阿斯加德的仙境也一样。
但随即Thor的觉醒让Peter完全被震撼住了。
“阿斯加德到底是个什么好地方,能养出你这样的人?你其实不是人吧,你是神?还是什么不死之身的怪物?”Peter跟在Thor的身后一直在碎碎念。
Thor在他前面停住了脚步,回过头问他:“你想知道我是谁吗?”
“什么!难道还真被我猜中了,你是什么怪物?!”Peter小声惊呼。
Thor被他逗笑,摇摇头,接着庄严而郑重地对着Peter说道:“如果这一切结束之后,你还想知道我是谁,我就把一切都告诉你。”
这话让Peter感觉有点怪异,他不明所以地挑眉看向Thor,询问道:“我们真的在说同一件事吗?我怎么觉得你话里有话。”
“我也不确定,不确定我们想的是不是同一件事,Peter……”这是Thor第一次喊他名字,这让Peter突然发觉自己的名字原来念起来是这么好听。很奇怪,可在他们之前的相处中,Thor确实从来没有叫过他任何称呼,哪怕是Quill或者Starlord都没有。他用是直接用“他”或者“你”之类的人称代词带过,这也是最初他们关系不好的证明吧,Peter猜。
那么至少现在,Thor也许是承认自己这个朋友了?

后面的事情出乎他们每一个人意料的顺利,Thor带着武器和他们一起来到了地球。Thor从天而降给灭霸砍上了致命的一刀,然后一切结束,宇宙瞬间恢复平静。
几乎每个在战斗的人都因此而欢呼雀跃,Peter在发现灭霸死去的最初也感到非常喜悦,但他随即看到了拿着武器眼神如一潭死水一样盯着灭霸的Thor。不对劲儿的感觉又涌上他的心头,Thor明明是最急切最有办法打倒灭霸的人,但他同时也是此刻最冷静甚至冷漠的人。
这不是一个打胜仗的战士该有的状态。
然后,Peter与Thor的目光终于对上了,他甚至从对方的眼神察觉到了一点痛苦的意味。他不能理解,但又非常好奇,所以他离开那些互相庆贺平安的人群,往Thor走去。

“你怎么了?”他有点担心地把手放在Thor的肩膀上。
Thor略显沉重地低下头,咬住下唇深吸了几口气。他把Peter的手从肩膀上拉下来,握在自己的手心里。
“你记得我之前说吗?你还想知道我是谁吗?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发生?”
Peter轻笑起来:“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你是阿斯加德人,Thor,阿斯加德的国王?我听你朋友说的。喔,还有就是,新晋的,伟大的救世主。”
“不。”Thor焦急地打断他,“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我。”他看向准备回去找个地方集体庆祝的战士们,再次询问Peter,像是希望得到什么肯定似的。“所以你到底想不想知道我是谁?”

古怪的感觉把Peter整个人都淹没了,他不能理解Thor的行为,但同样无法理解自己为何很想要听从Thor的话,让他告诉自己更多的事情。即使他不知道那些事情是好是坏,但,天呐,他脑子里就像是有声音在催促他,快回应Thor。告诉他,自己还想知道更多的事情。
他顺从了自己的心,他朝Thor点点头:“不管你身上出了什么事情,你说吧,我想知道。我想帮你。”
随后,Thor对他展露出一个Peter从未见过出现在他脸上的,异常深情和爱惜的表情。
他握住Peter的后颈,把他扯进一个亲密过头的吻当中。在Peter还没缓过神来时,Thor凑近他的耳边,用低沉磁性的声音在不断重复着一句话。
“记住我,记住我。要醒过来,然后第一时间想起我。”
接着,Thor摸索着抽出Peter腰间的元素枪,狠心地闭上眼睛朝Peter的腹部开枪。

Peter因为疼痛和震惊瞪大了双眼,他能听到远处其他人似乎都被他们这边的骚动吸引住了,他听到许多人难以置信的抽气声。他看着Thor紧闭双眼,拿着枪,一动不动地站在自己面前。
他缓缓倒下,然后因为受伤失血而失去了意识。


“快醒过来,快醒过来,要来不及了。”
脑海中的声音越来越响亮,Peter猛地睁开双眼,胸膛不停起伏着。两个他从未见过的年轻人站在他的床边,似乎被他的突然惊醒吓得不轻。
他们手中拿着类似手术刀的东西,见状,Peter低下头看自己身上的伤口,果然被手术后的纱布覆盖着。他看不到伤势,只能感觉到那里似乎已经不怎么疼了。
他移动身子想要下床,顺道感激一下这些治好他的人,或许是那个有钱国王的手下,Peter不清楚。但就在他脚尖刚碰到地的时候,那两个人显得更慌张了。跌跌撞撞地往后退,同时手上在按着什么东西。
他们按了几下发现似乎没什么反应后,把东西扔下,互相推搡着夺门而出。

Peter感觉更疑惑了,他找了一面镜子,从头到脚看了看自己,也不觉得像是有什么特别吓人的地方。
而后,他捡起了那两人留下的那件东西,是个平板电脑之类的玩意儿。上面详细记录着他的姓名、身高体重,甚至是他这一生的经历。另外还有一些他看不明白的安检和解析。
这太诡异了,他决定把它装进口袋有备无患,然后他便警惕地离开了自己的房间。
等他走出来之后,才发现原来之前已经呆的房间的玻璃其实是单面镜,在外面能把里面发生的事情看的清清楚楚。即使离开地球多年,Peter还是相信没有正常的医院会这么做。
就在他迷茫地向前走时,他看到了更让他震惊的事情。
这里不止一间那样的房间,还有无数间类似的房间。里面会安置着数量不等的伤员,或者尸体,Peter不能准确判断。他只能看到他们都死气沉沉地躺在那里,身体上有不同程度的伤,流着血。

Peter说不出话,他只想狠狠咒骂,骂那个朝自己开枪的混蛋Thor又或是这个诡异的基地的拥有者。谁知道呢,或许Thor就是这个基地的拥有者,那么他曾经讲到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抓人来做生化实验的变态?
这个想法让Peter不寒而栗,但他心底的声音告诉他Thor不是这样的人。事到如今为何还要相信那个对着自己开一枪的人,Peter已经不想深究。
他只想赶紧找到路,离开这个鬼地方,然后找到他的同伴们。开着他们的飞船离开这个破地球,或是跟他们一起回来解救这些凄惨的实验品。都行,什么都好。

他踉踉跄跄地向前跑,漫无目的,只知道自己不可以停下来。他闯进了一扇玻璃门里,看到了挂在墙上的Thor的照片。
“不……”他绝望而悲伤地小声呐喊着。
他还是不愿意相信这就是真相,Thor想让自己知道的就是这么恶心又无趣的事情?阿斯加德神域就是干着这么肮脏的勾当的吗?

随后有人推开了门,是Thor。
他用喜出望外的目光看着出现在自己房间内的Peter,却没有开口也没有挪动半步。他们静静地对视了几秒,直到Thor眼睛里的惊喜快要完全褪去,Peter才终于开口了。
“很好玩吗?玩弄别人的生命?利用我的好奇心欺骗我走到这一步,有什么意思……”Peter愤怒地对他吼出来。
因为他的话,Thor的眼睛又重新亮起来了。
“太好了……你终于,你还记得我。”Thor赶忙左右观望了一下走廊四处还有没有其他人,然后快速地锁上门,拉上了窗帘。
Peter抽出刚刚从房间里顺出来的手术刀,抵在Thor的脖子上,怒不可遏地继续朝他吼:“我不知道你个变态到底想要做什么,但我警告你,我不会让你得逞的。不要以为我星爵是浪得虚名……”

Thor一点儿没有因为被刀锋威胁而显示出一丝害怕的痕迹, 他的手在身后摸索着,最终把一张照片抽出来,放在Peter的眼前。看到这张照片的Peter,手无法自控地抖动起来,接着把手术刀摔到了地上。
那张照片上是Thor和他自己。
但又不像是他,他从来没有穿过这样的衣服,也从来没有以前认识Thor的记忆。

就在他还在这么想着的时候,一些奇特的画面突然在他脑海中不停闪现。他和Thor在一个辽阔的大森林里行走,他们一起开着车在草原上穿梭。
然后他眼前的画面开始扭曲变化,他痛苦地闭上双眼。等他再睁开的时候,他已经出现在一艘货船上了,Thor仍然在他对面,却不是如今短发的模样,而是留着一头长金发,还扎起了辫子。
Peter扭头看向外面,在他们后方是一座不停在喷着岩浆和浓烟的火山。他感觉有眼泪在自己眼角滑落,然后Thor温柔地靠近他并亲吻了他的眼角。

等他再次睁开双眼,画面又回到了现实。
短头发的Thor站在他面前。
Peter突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他猛地推开Thor,大声质问着他:“你们在这里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他因为用力过猛而往后跌坐在了地上,Thor心疼地蹲下身想要把他环抱住,但Peter不断的挣扎让他无法如愿。
“冷静……Peter……先冷静下来。”

他们激烈的动作把本来还贴在Peter腹部的纱布掉落下来,Peter低下头,终于看到了自己的伤口的模样。
那不是正常人该有的伤口,他能看到伤口内部甚至还有金属机械反射出来的光。
Peter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他狠狠地抓住自己的头发,甚至扯到了头皮。企图让疼痛把自己从这个可怕的梦境里唤醒。
他无助地哭了起来:“这他妈都是什么……!所以你根本不是要告诉我你是谁,你只是向要告诉我,我是个什么东西而已,是吗?!”

Thor不忍心看他这个样子,抓过自己的外套裹在他身上,好让他看不见那个“伤口”。
“Peter,Peter,我知道这一时半会儿很难接受。但你听我说,你能在中途醒过来,已经代表所有事情都不一样了。你冷静下来,我慢慢跟你解释。”

Peter撞开他,掀起他帮自己盖的外套,然后脚步不稳地走到玻璃窗前,咬紧下唇面对着倒影里的自己,然后慢慢把手探进自己那个伤口里。
他熟悉这些,不过是跟所有机器一样的零部件。他能感觉到自己皮肤之下包裹着的这些金属机械,全部都冷冰冰的,毫无生气。
他痛苦地啜泣起来。

几秒后,Peter面无表情地转过身,也不再遮掩那个伤口,用毫无生气的语调询问Thor:“你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个,让我好好地活下去,等到其他人都死掉,等到我的零部件都坏掉了不好吗?非要这个时候告诉我。”
Thor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艰难地开口:“不……Peter,你们不会死……”即使Thor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也是他想见的结果,但他依然没有办法让对方马上接受这么庞大的信息量。
他摸出Peter方才装进口袋里的平板控制器,在上面按了一些什么键。随即Peter的脑袋便迎来一阵晕眩,大量的画面和故事涌进他的大脑中。


他和Thor确实很久之前就认识了。
久到在一切刚开始之时。
Thor的父亲建立了眼前的所有,但Thor,Thor是他的创造者。在他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便是Thor,是还很年轻稚嫩的那个Thor。
Thor叫他,Owen。
几乎所有醒着的时间,他们都在一块儿。Thor会教给他很多东西,也总是在跟他讲些他听不明白的话。
但他的这段记忆随后被抹去了。

后来,他在一个叫侏罗纪世界的公园里再次遇到了Thor。他没有从前的记忆,只知道自己是一个退役军人,现在在这里接受训练迅猛龙的任务。而Thor是来这里旅游的游客,非常不幸运地遇到了一堆惊险的突发事故。
他们像是玩游戏闯关一样一起度过一个个危险。在一天终于结束之时,Thor吻了他,告诉他,他爱他,让他一定要记得他,等他来。
但他随后还是把一切忘记了。

Thor给他更新了一个特别的内部思考程序。在某一次,把需要检修的他从实验室带到了一个小房间。现在看来应该就是Thor自己的这个房间。
Thor在引导着他试图唤醒那些被程序和代码封存的记忆,在不断地提问他是谁而Thor又是谁。
他几乎要全都想起来了,然而接下来Thor的父亲发现他在做的事情,非常愤怒。他听见Thor的父亲在指责Thor这是把游客生命置之不顾,以及在做危险的试探之类的话。
他不能理解,于是再次陷入了沉眠之中。

Thor的父亲为他们这个游乐场安排了新的故事线。于是,他无数次在被暴虐迅猛龙咬住手臂的时刻看到Thor绝望的眼神。
虽然,无论发生了什么,当他重新醒过来之后依然是完好无损什么都不记得的状态。

那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Thor没有再来过。而他被回收了,安置到了新的超级英雄园区里了。他在新园区这里可死了太多次了,多到他自己都数不清。
然后,这一次,他终于遇到了眼前的Thor。

当所有记忆都在脑海中过了一遍之后,Owen,或者说Peter,无所谓,终于抽搐了一下,清醒过来。他大口喘着气,脑子还在不停运转着处理那些过载的信息。
这是一种让人崩溃的体验,他把头埋进自己颤抖的双臂之中,还不愿意接受现实和眼前的Thor。

“所以我、我们,不过是你和你父亲创造出来供真实的人类消遣的工具而已?难怪你们所在的地方,从来没有其他人去过,因此被我们称之为神域。毕竟你们确实掌握着我们的生死……”
“父亲最初的设计确实是如此。”
“难怪你无论在哪儿都不受影响,也不怎么受伤,是因为我们根本不是同类。”Peter冷笑一声。
在故事里,他流浪银河,冒了大半生的险,就是为了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哪怕那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只要他不知道真相,那对他仍然是有意义的。
但Thor如今把一切都打碎了,对他们俩有什么好处。

“最初你的诞生,确实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仿生机器人。父亲对于你非常满意,因此让我与你相处当做测试。后来,他开始投入建造不同主题类型的乐园。让有钱人们可以在里面肆意体验冒险的生活,所有仿生人和生物,以及里面的武器都是伤害不了真实人类的。因此,每个来的人都很尽兴。”
Thor看对方没什么反应,只能继续说下去:“但我在与你增加了解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你在逐渐变得不一样。我认为你,或者你们,可能不仅仅是一个机器这么简单。我向父亲提出这个想法,被驳回而且还不让我再插手相关的事情。”
“我因此而被赶到其他地方读了几年书,回来时,我加入了父亲的公司。再次见到你,你已经成为了那个恐龙主题园区的一员了。你一点都不记得我,其实这并不奇怪,但我还是有点伤心。”
“后来父亲为了让我死心,安排了许多戏码让我认为你不过是个完全受控于他们的机器人。我承认确实因此而心灰意冷,乖乖回来工作。”
“直到最近新园区开放,没想到能再次遇到你。一个熟悉却又完全不一样的你。”

所以这解释了,Thor一直以来的奇怪态度是因何而产生,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对Thor相关的事情总是有无法自控的状况出现。
或许,那些被封锁着的记忆在告诉Peter,他爱这个人吧。但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人,有资格讲爱吗?

“你既然已经死心了,为什么还要告诉我真相,是想要看我现在这样痛苦的样子吗?哈哈,不过也是,你只要随便按些什么键,到现在为止发生过的事情我都不会记得了,对你造成不了什么威胁。”Peter开口,言语间充满嘲讽的意味。
“别这样……Peter。”Thor痛苦地低吼着,“我并不想要你痛苦。但我曾看到你觉醒的希望,如今再次看到,我不想再让这个机会溜走。你在我心里,是有独立意识的生命,和我一样的生命,绝不是什么可以被操纵的机器。”
Peter哼了一声:“你怎么知道我对你的情感是不是你的父亲为了让你彻底死心而安排的程序,为了现在给你希望,然后又让我失忆从而让你痛不欲生?”
Thor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即露出欣慰的表情,他的双眼泛起泪光,凑近Peter,维持着两人额头相抵的状态。

“是的,是的,这是他一开始的计划,我知道。所以开始你想要亲近我,我还是有些抗拒的。”
这回轮到Peter露出惊讶的表情了。
“但我发现依然对你有信心。现在证明我没错,你能想到这点,而且向我说出,证明父亲的指令对你已经没有任何效果了。”

Thor吻了他,和他记忆中的数不清次数的吻重叠在一起,终于让他找回活着的熟悉感。



End.



简而言之,西部世界au就是有人造了很多个乐园,里面接待客人的全是仿生人,所以不怕死和伤,反正每天会维修。
游客在乐园里可以随意探秘,触发不同的剧情和故事线。一旦一条故事线有游客完成了,相关的仿生人第二天也会被重置,然后故事线重新开始,让别的客人来玩。

这个au的后面,锤锤和父亲逐渐分歧严重。锤锤认为每天让这些其实有个人意识的仿生人被伤害很残忍,而且助长了人类肆虐和唯我独尊的心态,应该停止这个乐园。
讲道理,这么看,应该还有弟弟和姐姐出场才是,姐姐明显暴君是不会同意的哈哈哈!
西部世界这么好看大家都看看啊!还有女武神哈哈哈!

本来感觉这个故事可以写得特别特别长,因为仓促写成现在这样,有机会想修改或者续的时候再改吧。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人会泡电子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