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之王,小号一堆,现在专搞锤星。

【侏罗纪x复联3】The Broken World(一)

#侏罗纪世纪混复联3的产物

#因为混合产物,一定有bug以及各种改情节,原谅我

#Thor x Owen 现在还好cp向不明显(。

 #其他章节链接:(二) (三) (四) (五) (番外)

 

 

距离灭霸打出那个响指的那天,已经过去一周了。而在地球上,被留下的人类,还得花上比想象要多得多的时间,来接受整个宇宙有一半生命在瞬间灰飞烟灭再也不会回来的事实。

生离死别的伤痛不在于被迫分开的那瞬间,而在于往后无数个可能会勾起对那些离去的人的回忆的生活点滴。

“如果他们还在,我们本可以一起做什么事。”——这是最折磨人的想法。

但复仇者们不比普通人,眼前还有一整个地球和宇宙在等着他们修复和维护秩序,即使他们精神和肉体也都还没从创伤中恢复过来。

 

这次的混乱比任历史上何时期都更为严重,几乎每个人都陷入了焦虑和恐慌。从生产到交通到服务,每一个地方的每一个行业都停滞下来,无一幸免。

人类社会花了几百年构造的运作秩序和生活规则,似乎被轻易地打回原形。而比这更可怕的是,人类因此而逐渐酝酿出的,对自身、对复仇者们、对政府、甚至是对外部宇宙所产生的不信任和敌意。

在以往发生的事件中,无论是外星人侵略还是基因变异,实验失败还是试验品泄露,所波及的范围都没有这次广泛和无差别。

可这一次,发生如此严重的事件后,官方和复仇者联盟居然都无法对公众做出清晰解释和交代——那些消失的生命去哪儿了?他们会回来吗?往后还会不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此时的民众的心态,可想而知。

 

 

在幸存的人从瓦坎达刚返回到纽约的那天,Tony也在星云的帮助下,勉强支撑着自己负伤的身体回到地球了。他们的飞船降落时,是Thor和Rocket一起去迎接他们的。

 

米兰诺号的颜色特别抢眼,因此Rocket站在很远的地方就已经能够认出,那是属于自己伙伴的飞船。他原本一直低垂着的脑袋为了能更好地看清楚而高昂起来,双眼睁得大大的、亮晶晶,倒比平时更像只毛茸茸的可爱小动物。

在确定了飞船大概的降落位置后,Rocket有点激动地小跑起来,而Thor则缓缓踱步跟在他身后,他的脸上也久违地产生了一点笑意。

毕竟对活着的每个人来说,这都不是一个舒坦的时期。于是与旧识重逢这件事,在此刻变得更为让人欣喜和安慰。

Thor还真有点想念那个喜欢模仿自己的幼稚船长的。

 

在距离飞船还有一小段路的地方,Rocket停了下来。他们俩静静地并排站着,屏息凝神地盯着那艘飞船在他们面前缓缓降落,舱门打开。

两个人影在从里往外走,是星云把Tony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正亦步亦趋地搀扶着Tony走出船舱。

飞船刚降落时扬起的尘土阻隔了视线,站着的一人一浣熊愣着没动作。还是Thor脑子先反应过来,快步往前走去,帮助星云分担Tony的重量。

 

在接过Tony的手臂架到自己肩膀上后,Thor回头望了一眼寂静无声的船舱,他曾经在里面呆过,虽然时间不长,但那种热闹的氛围他还能记起。

这个小飞船里,装着4个人一棵树一只浣熊,以及Thor自己时,还真是显得有点拥挤了。

而现在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太空荡荡了。

想到这,Thor赶紧低下头关切地找寻Rocket的身影。只见他穿过Thor和Tony两人身体之间的间隙,小跑了几步站在舱门,呆愣了好长一段时间,然后脑袋和耳朵,甚至是身上的毛发都全耷拉了下来。

Thor等待了一会儿,见Rocket既不开口说话,也丝毫没有转身跟着他们走的打算,心知他应该正在难过,或许还有流泪,Thor不忍心打扰他。

即使Rocket现在的样子看上去更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兔子,而Thor真的很想温柔地抚摸他的脑袋。

 

所有的家人都离去,只剩下自己一人是什么滋味,Thor比谁都明白。他转头跟Tony解释道:“那边那只小兔子是你们驾驶回来的这艘飞船的船长,里面其他人都是他的家人……”

他话还没说完,被Tony哽咽的声音打断了:“对、对不起,我没能把他们带回来……”

“……”Thor叹了一口气,他看着Tony憋得通红的眼眶,轻轻地摇摇头,“这不是任何人的错。都是灭霸一个人的罪。你也受了很重的伤,当务之急是让医生好好照顾你,我的朋友。”

 

 

在这之后的几天,Thor接到一个单独的任务。

地球生命开始逐渐消失的那时,正逢恐龙保护协会把恐龙们从即将火山爆发的岛上运回来,等待再把送去别的保护区安置的时候。

但由于各种工作人员的突然消失,导致运送恐龙们的汽车出现撞车翻倒的情况,不少恐龙都挣脱开了束缚、破开了铁笼,开始四处逃亡。

这些濒危动物对普通人而言伤害性极高,同时,它们受到不法分子伤害和利用的可能性也极高。而如今,应急处理人手又远远不够,所以才找上了Thor这个神族帮忙,希望把这些动物重新抓获并确保安全送达保护区。

Thor没有任何异议地接受了任务,并马上动身。他不擅长处理人类事务也不是医疗方面的能手,而且阿斯加德剩下的另一半人民还不知所踪,很想做点什么却无从下手的感觉让Thor很煎熬。

在Thor的内心深处,有一部分的他到现在仍在责怪自己没能一举攻击灭霸的要害,酿成了如今的悲剧。

无论要他做什么,只要他能帮上忙,他都十分乐意。

 

到达了恐龙保护协会的组织基地后,Thor本想直接行动,但却被叫住了,说是有人要与他同行。

同行那人是个恐龙行为研究专家,曾经饲养训练过4只迅猛龙,Thor不太认真地听着负责人给自己介绍那人的故事。他不关心这些,他从对方的话里总结出来,简而言之自己需要保护好这个人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安全就行。

直到这个人出现在Thor的面前,朝他礼貌地伸出手问好示意,Thor才回过神来。

他的双眼因为眼前的人的模样而突然亮起来,他有点激动地上前握上对方的手,笑着说道:“Hey,Lord of Star!你居然还在!这真是太好了,小兔子要是知道这个消息一定会高兴哭的!”

但对方随即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这不符合Thor预期中的回应。他低头盯着两人正握着的双手,紧接着猛地回过神来:“喔!很抱歉,我刚刚把你错认成了一个认识的人了……”

那个臭屁的星际英雄怎么可能一反常态,友好地主动伸手和自己打招呼呢?他要是见到自己,想必会别扭地交叉双臂,仰起头瞪着自己,从鼻孔中哼哼出声代替语言问好。

Thor被自己想象的画面逗笑了。

 

“不好意思?我是Owen Grady,叫我Owen就好。”Owen看对方还在走神的样子,决定忽略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神的怪异表现,先自我介绍以示尊重。

“Thor,Son of Odin。”

“当然,我知道你,你们复仇者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很有名,我相信。”Owen收回手,开始给Thor领路,“很感谢你这次来帮忙。”

Thor搓了搓收回的手,朝他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在资料室里,Owen给Thor大概讲解了一下这次他们需要处理的恐龙品种,包括外貌、习性、行为模式等。同时Owen再三强调了他们的行动计划,以确保Thor不会误伤到任何濒危动物。

“像这样的生物,我以前在其他星球也见过类似的。地球人对这些感兴趣?我可以给你们带点样本回来啊。”

Owen听完挑起眉,无奈地笑笑:“谢了,老兄。但外来物种我可没把握能处理得来。人类可是花了好多年时间在恐龙研究上面,才有今天的成果。”

Thor思考了一阵,还是没能理解人类花大量金钱时间和精力把曾经是这个星球的霸主重新复活是为了什么。但出于尊重,他没有再提出疑问。

他又联想到了灭霸的宇宙平衡理论,向Owen问道:“所以你们这些……这些龙?它们的数量,在那天混乱情况出现后,数量有没有减少?”

正在收拾桌面上的资料的Owen,听见他的话,手上的动作顿住了。他转过身去,背对着Thor深吸了一口气。

空气沉寂了好几秒钟,而后Owen把手里的资料摔到桌面上,有点压抑着激动情绪地说道:“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有很多事想问问你们、你们这些地球保卫战士?这该死的地球到底发生了什么?”

“Owen……这个事情说起来很复杂。这也是他们目前还没有办法向大众公开发出声明的原因。”

“我他妈不在意什么复杂不复杂的,我只要你告诉我究竟为什么他们会化成灰消失了!用你自己看到和听到的事实,告诉我。”Owen的嗓音里带着怒火,他把拳头砸在桌面上,垂下头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在Owen的脑海中,直到现在都清清楚楚地记着Claire在自己眼前消失的画面是什么样的。彼时,他们刚从火山爆发的岛上逃出,以为就此躲过一劫。

Claire当时正坐在卡车的驾驶位置,兴奋地向Owen炫耀说自己的车技比他想象的要好得多。然后她表情开始不对劲儿,接着他看着她从手部开始慢慢化成灰。

Owen人生里感到慌张的时刻不多,但那刻他真的慌了,他紧紧搂着Claire的肩膀让她镇定别怕。然后Claire的肩膀也在慢慢消失,直到头发,和脸。

最终,她给他留下的,只有手背上的一滴眼泪。

 

不用多问,Thor从他的神情中,已经猜到了七八分。那是所有失去过的人的脸上都会有的悲伤和愤怒。

面对这些因灭霸而失去所有的人们,对Thor而言不是容易的事情,这在不断地提醒着他,假如自己当时能及时阻止灭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这种愧疚有时候甚至会盖过了他失去一切的痛苦。

 

好在Owen的性格和那个火气上头就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星星王子相去甚远。Thor精简地把灭霸的事情给Owen讲了一遍,同时尽量略过了自己沉痛的失去。

但Owen还是从Thor的言辞间大概推测出了发生在他身上的完整故事。

他们都承受着无法言喻的痛苦,再谈论此事不过是自揭伤疤,让好不容易愈合的创口又开始流出新血。

所以,后来他们都默契地忽略了这个话题,开始关注回正事上。

 

 

他们的行动会在明天开始,所以今天一天,Thor都会和Owen呆在一块儿。随着相处时间的积累,Thor发现Owen意外的好聊天。至于为什么会是“意外”,或许是由于他那张与某个人过分相似的脸让Thor回忆起了初见时的星星王子有多难沟通。

主要的正事讲完,Owen还向他展示了自己以往驯服迅猛龙的视频录像。Thor看着屏幕里,Owen朝着龇牙咧嘴的迅猛龙伸出手的动作,不知为何不合时宜的想起了自己的大个子绿家伙同伴。

他曾看过女战士一次次驯服那个大家伙的场景,而后他又想起自己在萨卡星朝浩克伸出手,却被掀起来甩了几个回合的画面。

这让他感到由衷的佩服,他非常赞赏地对着Owen说道:“你很厉害,驯服狂躁的野兽之类这样的事情我可做不来。”

“而你可以拯救一整个宇宙?我也做不来。咱们打平了。”Owen指着屏幕中身上带着蓝色条纹的迅猛龙继续说,“这是Blue。”

“Blue!很好听的名字!所以你可以骑他吗?像龙骑士什么的之类?”

Owen被他逗笑了:“It's dinosaur,not dragons。噢,还有,Blue她是女孩。她是我们这次行动的关键。”

 

他们的会面结束后,基地安排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午餐。

到了下午,Thor四处晃荡观察环境的途中,撞见了在他们搭建的营地附近做体能训练的Owen。因为对方的脸,他再一次不自觉地想起了Peter Quill这个人。

小兔子在飞行途中为了缓解他的情绪,给Thor讲了不少关于星爵先生的糗事。当然也包括他佯装进健身房锻炼,却被后到的Drax发现,他只是坐在健身器材上面玩游戏机的事。从此,Peter Quill进入健身房都会锁门。

Thor并不熟悉Peter Quill,但他从小兔子说起他时神采奕奕的样子判断,小兔子一定很喜欢这个Lord of Star。

能被可爱的小动物喜欢着的人,自己本身也一定很可爱,Thor想,然后他看看Owen。

能被大动物喜欢的应该也是,Thor在心里补充道。

 

“Hey,北欧之神为什么要看着我傻笑?难道是人类的锻炼方式对你们神来说太小菜一碟了?”Owen感觉到了Thor的视线,停下了运动。他抓过毛巾抹去脸上的汗水,气喘吁吁地问道。

没有意识到自己笑容的Thor连忙收敛了嘴角的弧度,解释道:“不不不,我只是因为看到你在锻炼,于是又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他并不怎么喜欢运动。”

Owen一脸了然地勾起嘴角:“所以,是那个跟我很像的朋友么?刚见面时,你认错我也是因为他吧?”

Thor点点头,默认了。

“那不如跟我讲讲他吧?这个跟我长得很像,还有荣幸成为神的朋友的人。”

“不,其实我和他并没有到那么熟悉的程度。”Thor耸耸肩,“真要说,或许我现在还比较熟悉你。顺便一提,你现在也是神的朋友了。”

“那可真是我的荣幸。”Owen把毛巾搭在肩膀上,朝Thor扬手敬礼。他笑着说完这句话后,把毛巾放回原处,似乎又准备进入新一轮体能锻炼。

“所以你要一直这么看着我,还是要一起来吗?让我有机会见识见识神的体魄和能耐?”

听见他的话,Thor终于发出了这阵子来最愉快的笑声,快步加入了Owen的体能锻炼。

 

 

他们在训练场挥汗如雨了一个下午,晚上两人又和为数不多的剩下来的工作人员一起,围坐在篝火边喝酒吃肉,就像认识了很久的好兄弟一样。

这是Thor这段时间以来最放松的一个晚上。火光摇曳中,与一群普通人呆在一起,让Thor觉得似乎从未有过什么灭霸来临。似乎每个人都没有失去什么,只要他们把眼前的任务处理完,所有人都可以回归自己的生活。

 

“晚上将就一下?”天色已晚,Owen思来想去,最后决定邀请Thor到自己的卡车上休息,“你知道,我们这里条件并不是那么好,可供休息的地方也不多。你可以拒绝我,我会再帮你想想办法。”

“不不不,这就很好。”Thor拍拍卡车上松软的毛毯和枕头,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打消了Owen的顾虑。

“我把卡车后面的部分改装得比较适合睡觉和休息。因为Claire那时候就因为不愿意睡卡车而和我分手,然而我的小木屋又还没建好。哈,说起来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居然是因为这个吵……”然后Owen倏地停住了。

要接受本来一直在身边却突然离开的事物永远不会再回来这个现实,确实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目睹了他的神情,Thor体贴地没有说什么。他上车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着,接着伸出手邀请Owen一起上来休息。

Owen摇摇头,说自己去前面驾驶座里坐着就好。虽然基地目前是安全的,但总要有一个人守夜比较稳妥。

Thor却迅速地把身体微微前倾,抓住了Owen的手腕:“快上来吧,如果说休息,你作为普通人类比我更需要。别担心,我会留神周围的一切状况的。”

“好吧,你这么说我可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反驳。”Owen反手握住Thor的手,借力跳上了卡车。

 

他们在狭小的卡车箱里休息,两个大男人彼此依靠着,若是放平时,Owen大概会感觉有点难以名状的奇怪。但这段时间他太累了,队伍里失去了太多人,他便成为了剩下的人最坚实的支柱。

基地里,事无大小都得经过他了解和处理。直到今天,当他得知,有一个比自己强大很多倍的神,终于来到这边帮助他们,他紧绷的神经才总算放轻松了一点。

 

Thor并不觉得困,没有遮蔽的卡车车厢使他能够躺在那儿观察星空,在地球看星空和置身其中感觉完全不一样。

听说地球上的人类认为,死去的人类会幻化成星星,在天空中继续守护他们爱的人。但Thor知道,遥远的星空里只有无数漂浮着的残骸和各种粒子,他亲人朋友死去的尸体也在其中。

这让Thor感觉心痛,他揉捏眉心,侧头看向刚刚还说自己要守夜的人。Owen此刻因为过于疲惫,已经迅速地沉入梦乡。他轻轻笑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往对方身上盖上早就备好的毛毯。

而后,他也合上双眼,寻思着任务结束之后,如果对方愿意,自己可以把这个新朋友带回去。小兔子一定会像喜欢星星王子一样喜欢这个恐龙王子的。

 

 

Tbc

 

 

 

写着写着不知道自己在嘛玩意儿了,感情戏和Blue都会有的,如果后面我还写的话_(:зゝ∠)_

评论(20)
热度(49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人会泡电子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