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之王,小号一堆,现在专搞锤星。

【侏罗纪x复联3】The Broken World(五)

#CP:Thor x Owen
#其他章节:(一) (二) (三) (四) (六) (番外)



之前的临时基地已经解散了,恐龙保护小组的人员都撤回了城市。在那里有属于他们协会的办公室,是Claire当初亲自挑选的地方。 
在今天之前,Owen从没有来这里看过。即使他一直知道,在他们分手后,Claire并没有像他一样不问世事,而是选择投身恐龙保护事业当中。 
对于协会里的人来说,Claire是个相当了不起的人。过去运作恐龙公园的经验使得她对组建协会的每一步都有很明确的规划,同时她的社交技能足够与各种不同人打交道,从而争取投资、争取更多权贵的支持。很明显,这完全不是Owen擅长的领域。 
如果不是当时Claire重新找上他,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去主动加入这个什么恐龙保护协会,因此,他也没想过自己竟会有前来这里的那一天。 
 
被消息弄得食不下咽的Zia得知Owen到了后,急急忙忙地冲下楼去把他领上来。边走还边给Owen说明目前的情况,他们已经找到了那辆失踪的车了,但是里面的人和Blue都不见踪影,车本身没有受损的痕迹,看起来不是出了车祸之类的。估计是司机被人用麻醉剂击中后,马上停靠在路边的。 
Owen一直抿紧双唇皱着眉听Zia的话,他心里对此早有猜测,如此看重Blue,多半与当初公园里闹出暴虐霸王龙这个意外的吴博士有脱不了的关系,他一定是还在进行着什么新的生物实验。只是目前还不能确定,在背后资助维护他的人是谁。 
 
办公室里有点冷清,毕竟这里或许也有一半的人早已化成灰消失。Owen环顾了一圈,眼睛捕捉到了一张桌面上的照片,那是Claire和她姐姐一家的合照。Owen走上前,拿起照片端详起来。这照片看起来应该是不久前才拍的,Claire那两个调皮的小侄子比Owen记忆中要长大不少。 
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拂过相片里Claire的脸,里面的她在对着他笑,笑得真美。 
身后传来一声轻咳,Owen回过神来,把照片放回桌面。是Zia,她拿着几沓有点凌乱的资料,准备递给Owen翻阅。 
 
“这是你刚交代我找的,我不确定全都在这儿,但应该差不多。里面都是我们协会之前有来往的企业、组织,还有不少商人或者政客。Claire在里面都有很详细的标注。我再去找找还有没有其他有可能提供线索的文件资料。”Zia把资料全摊在Owen跟前的桌面上,然后转身又继续翻找文件去了。 
“谢谢,目前我们在明,对方在暗。只能寄希望于这些东西能帮我们找出他们的身份了。”Owen点点头,做了一次深呼吸,低下头开始快速浏览那些文件。 
 
来往次数少的、投资量少的、与生物研究或恐龙不太搭得上边的这些选项都可以马上排除掉。Owen一页页的翻着,看着Claire留在上面的备注和划圈的信息。终于在离他们出发去拯救岛上的恐龙最近的日期里,从Claire的文件中发现了一个比较特别的名称——Lockwood。 
Lockwood企业的主人Benjamin Lockwood,是侏罗纪公园的开创人之一,这点Owen也很清楚。他从Claire的笔记里看出,对方之前多次联系,明显是想要为恐龙保护协会提供帮助。 
但Claire没有接受他们的帮助,这是为什么呢?这不符合Claire做事的风格。 
 
“Zia!Claire之前有没有跟你们说过,为什么拒绝了Lockwood的帮助?” 
还埋在文件堆里的Zia头也不抬地回答道:“噢,是的,她说过。她告诉我,她去Lockwood家拜访过。因为身体原因,目前Benjamin Lockwood先生已经把一切事宜全权交由一个叫Mills的年轻男士负责。但Claire说那个人的态度很奇怪,他对Blue的过分关注让她觉得有点不寻常。再加上,之后我们与政府谈妥,政府愿意提供协助,而且她也找到了你帮忙,所以就拒绝了Lockwood那边。” 
看来Claire的怀疑不无道理,Owen马上打开电脑,决定上网找一下有关那个Mills的资料,然后再查一查是否有有关吴博士最新消息出现。 
 
事实证明,Lockwood的公司目前确实正用大量资金资助着某一项生物研究,但以公司机密为由,并没有对外公布是何种研究。 
看到这儿,Owen几乎能百分之百确定,他们一定又是在进行着什么该死的混种恐龙基因实验。就在整个社会都经历了这么严重的创伤后,这些人,竟然还没有打消这种祸害的念头。Owen被气得咬紧了牙关,他“砰”地合上电脑,转身通知Zia。 
“不用找了,我大概知道是谁干的了。我现在就去找那个混蛋算账。” 
“等等等等一下!”Zia立即从文件堆里站了起来,“你现在就去?!自己一个人?” 
“有什么问题?难道你觉得那个每天坐办公室的混球还能打得赢我吗?而且他总不可能把恐龙养在自己家里,因此合理推断,他家应该也不会安排很多守卫。我先去找他谈谈,谈不拢了再看。” 
“……我还是跟着你去吧,这样稳妥一点!” 
 
默许了她的要求,Owen迈步出门准备下楼开车。在他身后的Zia小步跑着想要跟上他的脚步,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跑回办公室抓起一件什么东西握在手里。 
她在电梯间里朝Owen扬起手里的玩意儿:“那个Tony Stark当时给Thor送来的高科技,Thor当时也没带走,我就拿回来了。其他没搞懂,但我看到这儿有警铃的选项,等下万一有什么危险,我按个按钮就能报警了!” 
估计用不惯高科技产品Thor根本不觉得这件东西是属于他的,所以才忘了带走吧。 
Owen凝视着那小玩意儿,对Zia说道:“那我还是希望我们不会有用得上它的时候比较好。” 
 
 
Lockwood家的宅子偏远得有点难以置信,他们根据Claire留下的地址,开车跟着导航走了半天,才终于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找到这座高大庄严的古堡。 
Owen在看到这个环境后,有点想收回之前自己说过的话了。这个地方,只要他们想,真的可以在家养恐龙。 
 
大门的安保拦截下了他们,但在看清楚他们是谁后,没有多问就放他们进去了。这让Owen感觉不太对劲,似乎对方一直在等着自己来找他似的。 
他把车停在宅子的大门前,示意Zia不要和自己一块儿下车,在车里等着他。如果天黑后他还没出来,又或是听到里面有什么不对劲的大动静,就可以报警或者打电话找人了。 
Zia紧张地捏捏自己的裤腿:“Owen,万事小心。” 
“我会的,别担心,我们可是连火山爆发这种大场面都经历过的人。”他朝她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利索地转过身朝着宅子大门走去。 
 
“Welcome!Mr. Grady!”一个男性的嗓音从上方传来。 
Owen站在大厅中间,谨慎地打量着从楼梯上走下来的男子。他带着一副眼镜,穿着打扮十分正式,一看就是上流社会的人。 
那人走到Owen的面前,伸出手向他问好:“叫我Mills就可以了。我已经等候你很久了,这儿不太方便我们谈话,来,跟我到这边来。” 
男人为Owen指明了方向,Owen暂时不想轻举妄动,便随他到了一个类似博物馆的收藏厅内。一路上,Mills絮絮叨叨着这些都是Lockwood先生的藏品,因为对恐龙的热爱所以把家里也布置成这样之类的话。 
但他们的脚步没有止于此,Mills带着他径直往前走去,一直到尽头,按下了密码,打开了一个秘密的电梯。而后他们俩一起进入了这栋房子的地下室。 
 
地下室的面积可比Owen预想的还要再大好几倍,一开门他就瞄到了一个明显是用作生物研究的实验室。 
“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来?” 
“噢,当然了!你和你的迅猛龙,那叫什么来着?Blue?对对对,你们的感情很不错,据我所知。她失踪了你一定很担心。” 
因为他的话,Owen的脸色更沉了下来:“所以你是故意抓住Blue好引我来的?” 
“不全是,我们需要Blue,但也需要你。” 
 
推开了实验室的门,Mills兴奋地点开了一些什么按钮,一个奇怪的动物形态便被投影在Owen的面前。 
“这是我们目前在研究的新型恐龙,我们的研究人员称她为——暴虐迅猛龙。顾名思义,她拥有暴虐霸王龙与迅猛龙的基因,变得更为强大、敏捷、智慧。” 
Owen难以置信地听着对方的话,他无法理解在经历过之前的惨剧之后,为什么这些人居然胆敢造出比之前更为可怕的基因怪物。 
他不赞同地朝Mills摇头:“这他妈根本不能称之为什么见鬼的恐龙,这就是怪物。” 
Mills得意洋洋地打断他:“不不不,感谢您做出的贡献,Owen Grady先生。这让我们在研究这个新物种的时候,发现了它们能够被驯服的可能性,可以大大提高它们为人们所利用的价值。这也是我们如此需要你和你的迅猛龙的原因。” 
不想再听这个蠢货放狗屁,Owen忽略了他的话,直截了当地问:“Blue现在在哪儿?” 
“噢,没问题,我马上可以带你去见见她。只要你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 
“做梦吧你!”Owen愤怒对他喊到,转身想要离去。他要告诉Zia马上报警,通知越多的人越好。让所有人知道,这里这些可恶的人究竟都在做些什么研究。 
然而没想到的是,Mills从自己的口袋中抽出一支麻醉剂,趁Owen不备的时候刺向了他的脖子。他挣扎了几下最后还是倒下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Owen已经被关在了最底层的笼子里了。这里看起来有很多个类似的大笼子,似乎是专门为恐龙准备的。 
Owen揉搓着自己有点僵硬和疼痛的脖子,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周围安静得可以,似乎除了Owen以外没有任何活物存在在这个空间里。他摸摸自己的口袋,发现手机不出所料的被没收了。 
此时此刻,除了坐在这儿静静等对方下一步,似乎也没有其他可做的了。他看不到外面的天,不知道现在外面是什么时间,不知道Zia报警了没。 
希望Mills没有想到要去搜他的车然后发现Zia还在吧。不过想来应该是没有,不然Zia现在就该和自己一起被关着了。 
 
他仰起头靠在墙壁上,开始小小声哼起了他平时最喜欢唱的歌。哼了没几句,他没由来的想起了Thor,不知道他现在离开地球了没。他想着,万一Thor之后真的回来找他,去到小木屋那儿却发现自己房子没建好就算了,人也不见了,这位神可又得难过了吧。 
Owen嗤笑了一声,觉得自己突如其来的多愁善感,显得有点矫情了。总会有办法的,这才是一直以来,Owen自己生存的宗旨。 
 
约摸安静了十来分钟后,Owen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动静。来人非常小心,而且很敏捷,走起路来几乎没有声音。一定不是Mills或者他的手下们。 
他有点期待的站起样往围栏边上靠,却看见一个小女孩惊愕地在他的笼子面前刹住了跑动的脚步,脸上露出害怕的表情,一步步想要往后退。 
不能错失这个机会,Owen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跟小女孩说说话试试看。 
“你好?” 
小女孩不说话,但也再没有要离开的意图。Owen仔细观察,发现小女孩的脸上还有泪水,此时正小声抽噎着。 
他蹲下身子,让自己和小女孩的视线可以处在同一水平:“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到了这里?” 
 
“我知道你。”女孩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开口说的话让Owen有点惊讶,“我在视频上见过你,和你的迅猛龙。” 
“Yes,Blue,你知道她在哪儿吗?” 
小女孩点点头,然后又猛地摇头。 
 
看出来对方还处于受惊状态,Owen叹了口气,慢慢引导小女孩说出具体的情况。 
女孩是Lockwood的孙子,叫Maisie。她的爷爷和家里照顾她的女佣都在之前的灾难中化成灰消失了,Mills接收了她的监护权以及家中所有财产,但对她的态度却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今天她发现了Owen来访,于是一直偷偷跟在他们身后,却在实验室目睹了Owen被麻醉针击中倒下的那幕。她当时吓坏了,不知道Owen是死是活,只敢躲回房间等待Mills离开才出来。 
 
“勇敢的女孩,你真是太了不起了。那你知道怎么打开这个笼子吗?”Owen从围栏里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 
Maisie犹豫了一阵,朝他点点头:“我知道上面有控制这些门的总开关,等我一下。”说完她又一阵风似的跑走了。 
 
没有让Owen等太久,关着他的那扇门缓缓打开了。他高兴地往外冲出去,看见Maisie在上方朝他招手。 
“我不知道哪个门是控制哪个的,所以我一个个都试了一遍……”她不知所措地对他说道。 
“Clever girl,没关系,我出来了,非常感谢你!Come on,我们得一起离开这儿,然后找人来把你那个坏叔叔抓了。” 
Maisie点点头,急急忙忙地冲向楼梯往Owen的方向跑。 
 
然而,就在他们正准备坐电梯离开的时候,从他们身后却传来了不寻常的脚步声。他们缓缓转过头去,看到一个巨大的阴影正从拐角处一步步往前移动。 
阴影从墙角出伸出一只锋利的爪子。 
Owen在Maisie发出尖叫前,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她的嘴,把她抱进电梯里。



TBC


不会写剧情的我,因为crossover背景,搞了许多不有趣不惊险刺激但又一定要圆的神奇剧情,憋死憋活还是有好长才谈恋爱喔_(:зゝ∠)_
再勤奋几天……

评论(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人会泡电子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