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之王,小号一堆,现在专搞锤星。

【侏罗纪x复联3】The Broken World(四)

#CP:Thor x Owen
#我不是勤奋,我是万一不连续写就会坑
#其他章节:(一) (二) (三) (五) (六) (番外)



今晚是Tony在举行婚礼前特意搞的一个小聚会。 

眼前的这个场景有点儿似曾相识,但又有些不一样。他们上一次这么多人围坐在桌边喝酒聊天,还是打奥创之前的事情。几年,对他们每个人而言,却已经像是隔了几个世纪那么久。 

Natasha和Bruce在沙发上靠着坐在一块儿,两个人沉默地喝着杯里的酒,偶尔交换几个眼神。Tony和Rhodey一个身体斜靠在沙发扶手上,另一个则随意地站着,两人在低声聊着什么。Steve和Clint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正在分享着Clint盘子里的小吃。 

Thor是最迟来的,他迈着犹豫的步伐走进来,却在看到这些熟悉而又陌生的人聚在这里的瞬间,心头涌现出一股难以名状的怀念感。好像下一秒,这群人就会一如既往地开起谁能举起Thor的锤子之类的玩笑。 

很可惜Thor的锤子不在了,他们也不再是几年前意气风发的复仇者们了。他不在地球的这段时间,听说这群人闹得很僵,即使现在能平和地坐在一块儿,空气中还是能感觉到微妙的尴尬感。这让Thor有点无所适从,他不想贸然与任何一个人搭讪。于是他环顾了一圈,最后还是选择坐在离人群最远的吧台,Rocket和Nebula正坐着的地方。 


“Hi,rabbit,好久不见。”Thor拿过Rocket面前的酒瓶,又从吧台里给自己摸了一个玻璃杯,倒了满满一杯酒。他轻轻碰了一下Rocket的酒杯,把酒喝下去,又朝Nebula点头示意。 

“Thor,看来终于完成你的「保姆」任务了?花得时间可有够久的。”Rocket终于抬起眼看向Thor。 

Thor被他嘲讽的语气逗笑了:“嘿,别这么说,我可不是去给恐龙们当保姆去的。” 

“当然了,你是给那些弱鸡的人当保姆嘛,什么什么专家,什么鬼学者之类的……” 

Thor因此想起了Owen,但他不确定,把自己遇到了一个与Starlord长得很像的人这件事告诉Rocket究竟合不合适。Rocket看起来还是对什么都兴致缺缺的模样,但至少不会再露出像那天看到飞船时可怜巴巴的表情了。 

可Thor知道他心里一定还是很不好受,在跟Owen倾诉出自己的痛苦和软弱之前,Thor自己也受着同样的折磨。总以为只要不提不想,用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坚决不让自己对痛苦示弱,那么这些折磨人的情绪和感受就会一天一天慢慢消失。 

所以Thor还是开口了:“说起来,很奇怪,这次任务的负责人,就你口中的那个恐龙专家,他长得特别像你的朋友,那位Starlord。” 

“Peter Quill?”因为他的话,Rocket的耳朵明显的抖动了两下,甚至放下了酒杯转过身面向Thor。连他隔壁的Nebula都被他的话吸引过去了。 

“是的,当然,还是能看出来是不同的人。我是说,Owen,那位恐龙专家,他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类。而你的好朋友,是一位,星星王子?” 

Rocket夸张地笑了一声:“哈!那家伙才不是什么星星王子,只是一个会发光的球和普通人类生出来的混血宝宝而已。打架还没我厉害,每次陷入困境都只能等着老子去救他,啧。”说完,Rocket还刻意摆出了一副不屑的表情。 

“或许吧,但他仍旧是独一无二的Starlord。”Thor拍拍Rocket的背。 

“……是,他当然是。” 

见Rocket又开始情绪低落地垂下头,Thor把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安慰道:“这不是你的错,rabbit,不要因此责怪自己。” 

Rocket吸吸鼻子,拿起他的小爪子蹭掉自己眼角的泪:“我才不会。反正老子也不知道还能活多久,说不定很快就去得去见Quill那个混蛋了。”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只是有点后悔……如果我和Groot当时留在他们那边,又或者硬把他们一起拉去矮人星,我肯定看着那个笨蛋,绝对不会让他干蠢事的!” 

Thor没有说话,只是把手放在Rocket的脑袋上,温柔地来回抚摸。Rocket的背越弯越低,为了不被人发现自己在哭,头都快埋进怀里去了,越来越多的眼泪滴在他毛茸茸的腿上。 

“……没想到我他妈最后跟他说的话居然是……”讲到这,Rocket再也说不下去了,他无声地哭了起来。 

见他这副模样,连一直一动不动的星云也终于有所反应,她把手放在Rocket的肩膀上:“……真可惜,我没有办法流泪。” 


今晚的聚会,最后是由Tony的发言结束的。他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正中间,煞有介事的咳了一声,一直拿着酒杯的手有点紧张,手指在不停地点着杯壁。 

“没想到,真的过了太久太久了,记忆中上一次我们这么讨论事情的下场似乎并不是很愉快,哈哈。”Tony干笑了两声,舔了舔嘴唇继续说道,“那时的我们,争吵、打架、老死不相往来。各自去募集新成员,有了新的伙伴。然后,一天之间,他们都离开了,剩下我们了。” 

其他人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安静地等着他继续下去。 

“就是一个响指,整个世界上就只剩下一半的人了,你们能相信吗?我不想再管过去的那些破事,我只知道,现在这个房间里的每个人,还能活生生地站在我的面前,对我来说已经是上天恩赐的礼物。我今晚叫你们来,因为我希望你们每一位,都能来参加我和Pepper的婚礼。”Tony朝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举起了酒杯。 

“然后,我们会一起,再一次,找到拯救这个世界的方法,alright?” 


第一个从沙发上站起来的人是Steve,他径直地朝Tony走过去:“Tony,我再次跟你说声抱歉。即使我明白,你今后都不原谅我我也是能理解的。但我还是得当面跟你说一次。我不后悔当时救下Bucky,但我很后悔因为隐瞒而对你造成的伤害。” 

Tony习惯性地翻了个白眼:“我说了不提过去的事情了。不过,好的,我接受了你的道歉了。”他主动与Steve碰了碰杯,“把这杯喝光我们就两清了。” 

Steve微笑着把酒一把喝光了,而后他转过身对着剩下的人说道:“是的,我们会一起再一次找到弥补这个千疮百孔的世界的方法。因为我们是复仇者,永远都是。” 


剩余的人也陆陆续续地站起来,围在了Tony和Steve的周围。Thor把Rocket提起来放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环住Nebula的背把她也一并往人群的方向推。 

“很棒,我们甚至还有新的成员!”Thor说着,顺手搭上了Bruce的肩膀。

“对,还得感谢这位蓝皮机器女孩,不是她可回不来。”Tony朝Nebula眨了眨眼,“Welcome to the Avenger!” 

“还有那只可爱的小浣熊,哈哈哈!”Clint开心地大声说道,被Rocket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事实上,Thor还是有想邀请Owen来纽约的念头,毕竟他始终觉得Owen要一个人回去建他的那个小木屋,有点儿太寂寞和冷清了。 

和认识的人呆在一块,感觉会好很多,虽然Owen现在还不认识他们,但只要来了,他很快会熟悉起来的。况且Clint和Rhodey也只是普通人类,以Owen当过兵的体质和能力,或许也能来帮个忙,训练一下神盾局里的人什么的。 

但Thor也只是停留在想这个阶段而已。他们分别之前,Owen说的话已经很明确的表达了他的想法,Owen并不是不想或者不愿意来,他只是知道不应该。 


对神而言,人类的寿命不过是他们的一瞬。 

Owen清楚,Thor往后漫长的人生里,也一定会遇上许多不一样的人,有特别的,也有不那么特别的。可他一辈子能遇见的神,只会有一个Thor。那是他们跨不过的差别,如果这样还敢奢望长久的陪伴,那也太不现实了。 

他回到自己未完工的小木屋,在停在旁边的卡车上睡觉时,Owen突然发觉,这个位置一个人睡有点太宽敞,还有点凉。可即使这样,他也只在心里承认自己有一点,非常小的一点,想念Thor的陪伴。 

但那无关紧要,刚与Claire分开的时候,他也一天天这么过的。很快就会习惯的,一个人没什么不好的。 

Owen翻了个身,盯着星空出了神,脑海里回顾着Thor给自己讲过的宇宙的事,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 



今天Owen特意给自己放了一天假,也不是说他给自己建房子是什么需要准时准点打卡的工作,只是他习惯于规划好每天要做的部分。 

但今天是Tony Stark举行婚礼的日子。这段时间在大家的努力下,人类社会许多方面都有了很明显的恢复。于是自然也有不少媒体关注到这位常年占据新闻头版的钢铁侠的世纪婚礼,许多家媒体都争相进行直播。 

谁的婚礼并不是他在意的,Owen只是估计会有机会在里面看到Thor而已。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参加完婚礼就准备离开地球,去找灭霸又或是其他的阿斯加德人,Owen想。 


今天的酒吧格外多人,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来关注有钱人的婚礼。Owen好不容易在正对着电视机的地方找到一个空位,他点了一瓶啤酒,悠闲地坐在那儿看起了电视。 

不出所料,婚礼直播时,不停来回扫的摄像机果然拍到了混在人群中的Thor。他穿着一整套纯黑色的西装,里面搭一件白色的衬衫,头发也梳得整齐得体,正喝着香槟与他身边的朋友相谈甚欢。 

他看起来和Owen记忆中的Thor完全不一样,和他呆在一块儿的那个Thor总是穿得很随意,不修边幅。短短的头发常被汗浸湿,脸上和身上还会带着在森林中打斗后蹭到的泥土或脏东西,有时候还会混入一点血污。 

不过,无论哪个样子的Thor看起来都很帅气。Owen突然有点惋惜自己没有答应Thor的邀请,他还真的有点想亲眼看看他穿西装的模样。 


婚礼的仪式走得七七八八,刚刚大家轮流着和新郎新娘拍了好些照片,现在一个个的都在期待着新娘抛花球的环节。Thor不是很懂人类婚礼的这些习俗,只不过见大家都开始向前涌去,他决定还是不凑热闹比较好。 

Thor的身边还站着Steve,同样没有这个心思去参加抢花球的活动。两人甚至还顺势靠边站了点,给往前的人们让出位置。 

“这项活动的意义是什么,Steve?我完全不明白他们这么热情地冲着一个花球去是为什么。” 

“嗯,你可以理解为,那代表一种美好的祝愿,抛到谁的手中就代表好运将降临在那个人身上了。” 

“原来如此,听起来让我也有点兴趣了。”Thor说完,也开始向着Pepper和Tony所在的地方走去。 

在Steve来得及跟他说明——这通常是未婚女子的权利,是祝愿她们成为下一个幸福新娘——之前,Thor已经走出好远了。Steve笑了笑,决定随他去了,反正万一他拿到了,想必Pepper也不会介意。 


这个画面也被同步转播到了各大媒体平台上面。Owen刚灌下一口酒,恰好看到Thor笑得略带傻气地挤在一群年轻女孩中,眼巴巴看着新娘子手中的花球,逗得他差点呛到自己。 

真是一个像孩子一样的天神。Owen看着电视荧幕里高大的神,他仗着自己的身高和手长优势,顺利抓住了新娘抛出的花球。围在他四周的女孩们顿时爆发出了一阵不满的牢骚,一个个开始又是跳又是爬的想够到Thor手里的花球。 

此时的Thor陷入了强烈的疑惑中,虽然不是很明白,但看上去把手中这东西扔出去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于是他又把花球往另一个方向丢出去,刚刚还围在他周边的女孩马上一哄而散了。留下Thor在原地,回过头对着站在他身后有点距离的Steve耸耸肩。 


目睹全过程的Owen决定,若是以后还有机会见面的话,他可一定得拿这件事取笑一下Thor,反正证据随便上网一搜就大把了。 

酒瓶空了,Owen也差不多时间该回去了。就在他刚结完账时,却接到了一个完全意料之外的电话。 


“Owen,恐龙保护区这边出情况了!运送Blue的那辆车似乎被人劫走了,现在我们找不到Blue,正在查各个公路和街道的摄像头或者交通记录看看最后出现在哪儿。” 

“What?!”Owen被这个消息震惊,紧张地皱起眉。他回想着Thor当时给自己的描述,在他赶到之后,应该马上把那些朝他们开枪的人都击晕,再派人带走了。 

这么说来,那些人背后真正的老板,觊觎着Blue的那个人,应该是一个非常有权势的人。能够在这么缺人的时期,还能一次又一次请到人为他冒死非法偷窃转移珍稀动物,这里的问题不简单。 

挂了电话后,Owen火急火燎地赶回自己的小木屋,随手抓了几件东西便蹦上他的卡车出发了。 

开车的途中,Owen不由自主地瞄向放在车头的手机,他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个事情告诉Thor,毕竟他自称是那些恐龙们的“爸爸”。 

但当他终于鼓起勇气抓起手机想拨电话的时候,他才想起来,Thor那个傻瓜,到现在还是不用手机,哪里来的手机号码呢。 


算了,到时候再说吧。可能不是什么难解决的大事呢,也用不着麻烦Thor,他自己还有一堆事呢,Owen想着,干脆把手机塞到裤兜里不再看。




TBC


我觉得全部写完之后,我再大修,应该又能修出一篇新文……每次激情写完用更多的时间去改是一种病。

以及,每天感叹,我写文废话真多,都什么狗屁

评论(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人会泡电子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