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之王,小号一堆,现在专搞锤星。

【侏罗纪x复联3】The Broken World(三)

#CP:Thor x Owen
#其他章节链接:(一) (二) (四) (五) (六) (番外) 



终于恢复意识清醒过来的时候,Owen完全被胸口隐隐作痛的伤吸引了注意力,他的眼睛还没能睁开,只能听见自己在氧气罩下的呼吸声。 
他使劲儿地想要挪动身体上随便任何一个部位,却始终做不到。但幸好,在他的一番努力之下,总算睁开了双眼,能够看到周围的环境。 
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各种医疗仪器在运作的声响。Owen感觉自己嘴巴干得不行,但胸前的疼痛又让他不想做出任何吞咽动作。 
 
约摸过了几分钟,终于有人从门口走进来了。Owen的视线还是很模糊,但从对方的身高体型和发型来看,他推测对方是Zia,他们队伍里的恐龙医生小姐。 
Zia在他床头的桌子上放下了什么东西,然后她才留意到Owen微微睁开的双眼。 
“Oh my god,医生!护士!随便来个谁!他醒了!” 
伴随着Zia的叫唤声,另一个高大的身影也匆匆走了进来。那是Thor,太好认了,Owen心里想。 
 
 
子弹射中的是Owen右边胸腔,虽然没有伤及心脏,但仍然有很大的可能危及性命。 
这段时间他们一直都在荒无人烟的地方追捕恐龙,一时之间也来不及去什么先进高级的医院,只能先在离那儿最近的一家简陋的小医院进行手术。 
好在Owen身体素质一向很好,意志力也十分强大,在昏迷一段时间后,总算是挺过了危险期。 
 
当Owen终于能够稍微坐起来和其他人聊天时,他问出的第一句话是:“Blue在哪里?” 
围在床边的Zia和Thor交换了一个眼神。 
接着,Zia得意地向Thor伸出手,似乎示意他把什么东西交给自己:“我就说他醒过来第一时间想的绝对是这个。” 
“……Fine。”Thor略带不甘心地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了钱塞到Zia的手里,“这几天的伙食费都是我包了。” 
“Yes!那我先去买点吃的回来,顺便问问医生Owen现在能吃点别的没有。你们聊!”Zia拿着钱,高兴得像个小孩似的蹦蹦跳跳着出了房间门。 
 
Thor撇撇嘴,放下胸前交叉着的双臂,拉开病床隔壁的凳子了坐下来,一手放在床上,另一只手搭在大腿上,关切地看着Owen。 
“你们拿我一个垂危病人来打赌?”Owen嘴角的笑意表明他并不真正在意这件事,只是很想调侃一下对方。 
Thor耸耸肩,解释说:“我们等你醒的时候闲着没事,所以在猜你能说话的时候第一句会问什么。Zia说你会问Blue,我猜跟她相反的。所以,她赢了。That's it。” 
Owen轻了轻喉咙,太久没说话,他还不太能适应:“那现在能告诉我,Blue怎么样了吗?” 
“她和你一样,进行了一场手术,由Zia帮她做的。现在在康复中。一切都还不错,你快点养好身体,应该能在送她离开前再见上一面。”Thor微微笑着说,然后把两只手都覆盖在Owen放在身侧此时还软弱无力的手。 
 
听他这么说,Owen露出了疲惫但满足的笑容。他有点费劲儿地把自己那只被Thor握住的手翻过来,掌心朝上,以便能够握住Thor的手。 
“谢谢你救了我和Blue。” 
“你不需要感谢我,保护好你本来就是我该做的。可结果你和你的女孩居然都受了重伤……” 
“不不不,你千万别责怪自己。你要知道,如果在等着我的人不是你,换其他人,我可能已经死了,而Blue肯定被抓了。”Owen的手指微微地动了几下,轻柔地在Thor的掌心上挠了几下。 
因为他的话,Thor本来稍显沉重的表情也总算缓和过来,他松开Owen的手,然后胡乱摸索着身上的口袋,不知道在找什么东西。 
Owen安静地等待着他。接着,他看到Thor从上衣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两颗子弹,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在桌面上。 
“这是从你和Blue身上取出来的子弹,我……在你们手术结束后,特意问他们拿来的。” 
连上面的血迹他都没有洗掉,Owen从鼻子里哼了哼气表示自己知道了。他把目光从子弹移回Thor的脸上:“阿斯加德人有收藏这个的习惯?还是这是什么特殊的、属于神界的祝福方式?” 
Thor摇摇头:“不,我只是想着,如果、我是说如果这次你们没有撑过来,这可以留给我,用来提醒自己。”他伸手抓过那两颗子弹,在桌面上反复把玩着,“我的家乡被无边的火焰吞噬,我的父亲和母亲化作尘埃回归宇宙。我的弟弟与我的挚友,被灭霸残害,他们遗体或许还在银河的某处……” 
这是Owen第一次听Thor认真地讲起他那段极其痛苦的经历。他能想象,作为拯救世人的神,给与他们的命运一定会比普通人残酷无数倍。但Thor平时展现的强大自信,反而让他的示弱在对比之下显得更加让人心疼。 
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打断Thor,而是更为专心地看着Thor的双眼,告诉他自己在听。 
“我到那个时候才发现,我连一样可以纪念他们的东西都没有。任何能够提醒我有关他们的回忆的事物,都被那场火焰和头顶那片深不可测的宇宙吞噬了。”Thor的声音越发哽咽,眼眶里也似乎开始涌现出泪水。 
可越是这样,他却越要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所以我觉得,这两颗小小的子弹很好。你看,体积这么小,我能随时带着它们。” 
Owen艰难地举起自己还有点颤抖的手,缓缓地贴到Thor的侧脸上,用指腹擦过Thor的眼角,替他抹去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 
“我撑过来了。” 
“当然,你无法想象我有多高兴。” 
“但我允许你继续把这两颗子弹当作留念,毕竟上面还有我和Blue非常、非常珍贵的血液样本呢。”Owen的手指还在摩挲着Thor的脸颊。 
Thor因为对方的话,终于破涕为笑:“感谢你的慷慨。” 
 
他们陷入了一阵让人感觉舒适和安稳的沉默中。Thor握住了Owen还放在自己脸上的手,把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来。而Owen则因为前面一段长时间的聊天,开始显露出疲乏的神情,仿佛很快就会睡过去。 
然而在Thor以为对方真的要睡着的时候,Owen却突然开口了:“Thor……?我一直想问,但总是忘了,你的双眼为什么是异色瞳?” 
“喔,那是一个说来话长的故事。或许我们等你睡醒这一觉再说也不迟。”他看着Owen极小幅度地点了点头,然后沉沉睡去。 
 
还有很多的故事他们可以分享,以前是Owen当那个讲故事的人,以后,Thor希望Owen可以成为听故事的人。那些大大小小的,关于一位1500岁的神的故事。 
Thor这么想着,郑重地亲吻了握住的那只手。 
 
 
幸运的是,Owen还是赶在Blue被送走之前好起来了。他终于可以落地下床,四处走动。 
刚开始的时候,无论到哪儿,Thor都坚持要在旁边搀扶着Owen走。到后来,被Owen用自己当过兵、体能很好、恢复得很快等理由拒绝帮助的Thor,只能不情不愿地交给对方一把拐杖。 
 
还没见到Blue,他们就已经听到了属于迅猛龙女孩的叫声。身体还没完全恢复,Owen笨拙地挪动步伐,好不容易在Blue的笼子前站定。 
“Blue?”他呼唤出她的名字。 
本来一直在笼子里焦躁地转圈圈的迅猛龙,因为他的声音停下了脚步。她猛地回过头,歪歪脑袋观察了Owen几秒钟,而后,不疾不徐地朝他走过来。 
Owen一如既往地伸出自己的手,掌心朝下,期待着他的女孩低下头,接受他的触碰。Blue没有让他失望,她显然发现了Owen状态不怎么好,还朝他掌心多拱了几下。 
那是Blue小时候安慰他的方式,Owen还记得。他欣慰地笑起来,用手抚摸过Blue的脖子,接着又轻轻挠了挠她的下巴。 
“Hey girl,我没事的,已经好起来了。”他往后看向Blue背上的伤口,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你也会好起来的。接下来你会去到一个非常安全而且适合你生活的地方。” 
好像听懂了他的话一般,Blue定定地看着他,又快速地眨了下眼,鼻息加重,发出一阵阵气音。 
 
就在此时,Thor也从后头走上前来,伸出手作势要摸摸Blue的头。笼子里的迅猛龙发现他后,立即转过头冲着他龇牙咧嘴,露出尖利的牙齿。 
正当Owen想要开口喝止Thor的动作时,Thor却抓住了Owen的手。他先把Owen的手放在Blue的头上,自己再把手覆盖在对方的手之上。 
“愿天神保佑我们的迅猛龙女孩——Blue。” 
 
一如往常,他们站在那儿目送装着Blue的大卡车开走,直到再也看不见那辆车、再也听不见汽车引擎的声音。 
率先转过身的是Owen,他拄着那支拐杖尽可能快地往前走,走在Thor的前面,没有回过头。 
“嘿,最后一只恐龙也安全了。恭喜你,Thor Odinson先生,你的保护任务终于结束了。” 
被落在后面的Thor三步并作两步往前,拉住了Owen的手臂,搀扶住他:“我说,你要跟我回去参加Stark的婚礼吗?反正你的工作也同样结束了啊。” 
Owen疑惑地皱起眉:“为什么?我又不认识那个有钱佬。不,应该说我不认识那里任何一个人。” 
“我啊,你认识我。”Thor
“哈,那应该我邀请你留下来更合适。” 
“我很乐意,Owen!如果这是你的邀请。只是还有太多的事情在等着我去处理……” 
 
毫无预警的,Owen停住了迈步的动作,他深吸了一口气,转而面向Thor站定:“是的,你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你跟我说过的,你要回去参加那个世界首富的婚礼,要清除不知道潜伏在哪儿的残余的敌人,要和你的小兔子朋友一起修好飞船,要去找你的子民们重建家园,要试着找方法恢复那些消失了的生命,要为你逝去的亲友报仇。” 
他每说一件事,Thor便跟着点一次头。 
“你也很清楚,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类,我不可能……一直……陪着你到每一个地方的。”Owen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少有的没有露出一丝笑意,非常严肃。 
被对方的话惊醒的Thor,十分失落地垂下原本搀扶着对方的手。他脸上随即浮现了Owen颇为熟悉的,像是被抛弃的大狗一般的表情,这让Owen觉得不忍心。 
于是,他又笑了起来,像平常的那个Owen一样,用轻快的语气说道:“当然,等我伤好了回家去,我会一边继续搭着我的小木屋,一边等着你哪天带着胜利的好消息来探望我。” 
 
可Thor还是一言不发,他抬起胳膊,一手揽着Owen的腰,另一只手握住他的后颈,把对方的脑袋压在自己肩膀上。他把Owen整个人抱在了怀里。 
虽然他的举动有点突然,但Owen并没有抵抗他,反而还很配合地蹭了蹭他肩窝。 
他们在寂静的路上维持了这个姿势好长一段时间,直到Thor最终释怀地笑起来才结束。 
“好吧,那我们有机会……到时再见。” 
 
 
第二天早上,Thor便启程回纽约了。几乎每一个人都来送他,这段时间的相处,让这支队伍里的每个人相互之间都建立了匪浅的情谊。这位强大迷人又友好的天神,更是获得了所有人的喜爱。 
Owen与Thor最后告别时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他们就像普通的好兄弟一样,热情豪迈地给彼此一个拥抱,接着Thor就干脆地转过身登上了飞机。 
 
是否真的还能够再见,他们俩其实心里都不太清楚。 
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片云,Thor才忽然想起来,自己倒好,还拿了两颗子弹留念,可却忘记给Owen留下点什么了。 
他摸摸自己的上衣口袋,里面放着他在Owen昏迷期间亲手做的迷你风暴战斧,最终还是没有送出去。



TBC.


我把这个写完才会写追星男孩了吧,大概……
想了想后面好像还有,老长老长的。
每次都觉得自己废话很多但还是忍不住啊!

评论(4)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人会泡电子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