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之王,小号一堆,现在专搞锤星。

【侏罗纪x复联3】The Broken World(九)

#Thor x Owen
#其他章节:(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番外)




“晚上好!Owen!” 
Gray拖着疲惫的步伐走进休息室,把自己的身体重重地摔在沙发上,脑袋靠在沙发背上冲坐在另一边噢Owen打招呼。 
“噢,boy,Tony给你布置的作业终于完成了?” 
Owen放下手中的叉子,站起身往厨房那边走,想要给Gray来点自己刚做的意面尝一尝。他把意面装得满满一盘,把晚餐放在男孩面前的茶几上。“来一点吧,你一定饿坏了。” 
“是的!我饿死了!太感谢你了!”Gray扭动着让自己挺直腰杆,凭着意志力抓起叉子卷起意面往嘴里塞。 
 
“我真是太喜欢吃你煮的东西了!”Gray打了一个嗝,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他面前的盘子已经被彻底清空了。“自从你跟Aunt Claire分手以后,就再也没机会吃你做的菜了……” 
Owen在他身边坐下,身体向后倒在沙发上,眼神失焦似的盯着天花板。而后,Gray也跟他一样往沙发上倒,手不停摸着自己满足得有点鼓胀的肚子。 
 
他们像普通家庭里的俩父子或是俩兄弟一样,在吃饱喝足的饭后,无所事事地进行着“men's talk”。 
“我有的时候会很想念Aunt Claire,就像想念好久没见过的爸爸一样。觉得她是不是还在忙着自己的事业,脑子里还会自动出现她穿着高跟鞋跑来跑去的模样。” 
“是,是的,我也会这么想。想起她为了一个谈不拢的项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画面。” 
“但她不会回来了,是吧?那些消失的人都不会再回来了,对吗?”Gray问,“我问Mr. Stark同样的问题,可他总会跟我说小孩子关心学业才是最重要的。Owen,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相信Zach说的,只要他在我身边就不会有坏事发生。” 
“每个小孩子都说自己不是小孩子。”Owen笑着回答,“Tony不希望让你过多了解这件事情,因为他不想把你卷入其中。哪怕你跟着他学会造一样厉害的钢铁盔甲,你也还是一个年轻的普通男孩而已。” 
 
Gray的表情有点不满,Owen能想象出Tony对着他时头疼的样子,他总是想要给与年轻人更多的知识和力量,却又不愿意他们过早直面残忍。 
“那你呢?你对于复仇者们和神盾局来说,不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吗?他们是不是也会出于各种考量而不把事情告诉你?” 
Owen摇摇头:“不,Thor总是会把所有事情尽量清楚明白地解释给我听。”他因为想起Thor而面露笑容。“但那不一样,我可是他的男朋友,我有权利知道他的一切。” 
此刻,Gray的表情说不清是嫌弃占更多还是羡慕占更多,他继续问:“好吧,所以,跟神仙谈恋爱,感觉怎么样?” 
 
他的问题实在地撞进了Owen的心底。 
出于种种心理上的原因,Owen并不能够自如地在那些比他更早认识Thor的复仇者们面前谈论起他对Thor的看法。 
同样,他也不会跟Thor本人聊起这些。 
因此,这还是他第一次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其实……”他不确定地说道,“我有时会忘记他是雷神这件事情。他睡觉时也会发出可爱的呼噜声。当他的发型因为一宿的睡眠而变形,可他不能把翘起来的头发压下去时,他就只能懊恼地哼哼,最后直接去洗头。除了量是普通人的三四倍之外,他吃的早餐也都跟我一样。”Owen微微眯起眼,回忆起彼此相处的日常。 
“我的意思是,我从来没有感觉自己作为人类和他有多么不一样。他也会痛、会哭、会流血、会犯傻。他不是无所不知,也有许多不懂的事情。他喜欢保护人,但却不知道自己在某些方面也同样需要别人的保护和支持。” 
 
“但他们是永生的是吗?”Gray问。 
“不是的。”Owen摇摇头,“他们只是比我们活得更久而已。终有一天,都会离去的。” 
“可是,在他们到达他们生命的终点前,有着很漫长的路吧。Owen,你不就没有办法陪他到最后了?” 
Owen摸摸Gray的脑袋,回答道:“你看,你的Aunt Claire和我,你的父母还有哥哥,每一个都是同样的普通人。但也不是全都能够陪伴彼此直到最后,这个道理放在阿斯加德人身上,是一样的,只不过时间跨度拉得更长了而已。” 
Owen把手收回来,两只手垫在后脑勺下,肆意地在沙发上舒展身体。他继续说:“Thor失去了他的亲人朋友和故乡,然后遇见了我。哪天他若是失去我了,我相信他也还会再遇见更多特别的人,这也是我的愿望。” 
 
“听上去真令人难过。”Gray总结地说道。 
“并不是这样的,boy,这听上去充满希望才对。Life will find a way, love will find a way.” 
 
 
这是Thor在宇宙漫游的第60天,刚好两个月。 
 
他先是到达了一个看上去颇为落后的星球,差点被当成恶意入侵者来处置。在他解释清楚自己的来历还有灭霸的罪行后,这个星球的原住民们才放过了他。 
他向他们打听是否有跟他相似的人或飞船路过此地,得到的回复让他失望。于是他匆忙告别了这个星球的人们,又往别的星球出发了。 
之后,他也陆续经过几个不一样的小星球。可它们不是早已荒废,就是没有任何生命体出现的痕迹。 
 
今天,米兰诺号正准备往一个新的星球降落,在穿过星球的大气层后,米兰诺号的通讯系统却收到了一个即时通话请求。这在之前,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Thor思考了一阵,还是接通了电话。通讯画面中出现的是一名身穿制服的中年男性。 
“好久不见,银河护卫队的成员们。由于山达尔星之前遭受灭霸军团的重创,目前许多地区都在重建当中。请允许我为您指引降落具体地点。” 
好吧,看起来这个星球认识这艘飞船以及她的主人们,Thor想。他没有第一时间告知对方,银河护卫队的成员已经几乎全员覆灭,而是选择先降落在此。 
这个地方看起来拥有高度的文明和先进的科技,Thor应该能在此地获得一些关于阿斯加德人去向的有用信息。 
 
他走出米兰诺号,果不其然看到穿着整齐划一制服的新星军团站成一排在那儿迎接。Thor只能走上前去,向他们说明自己的身份和来意。 
“很抱歉,但银河护卫队的成员们大部分都不在了,Rocket把米兰诺号借给了我,好让我可以顺利在各个星系寻找我的族人们。” 
 
听他说明情况后,新星军团成员都不免流露出惋惜和悲伤的神情。银河护卫队曾经拯救帮助过他们一次,可无论是山达尔星还是银河护卫队本身,最终都没能逃过灭霸的毒手。 
新星军团的首领缓缓向他们走来,在Thor前停下步伐,她朝Thor伸出手:“你来对了地方,奥丁之子,Thor。你的人民目前仍在我们星球上。此外,我先替山达尔星的人民感谢阿斯加德人们在重建期间给予我们的帮助。” 
这个消息让Thor感到喜出望外,他没想到能够这么顺利找到其他的阿斯加德人。他激动地握住了对方的手,大幅度地甩动了几下以表示自己的感谢之情。 
 
几名手上负责把Thor领到阿斯加德人目前所在的地方,他们已经提早通知了Valkyrie,阿斯加德的王终于来找他们了。 
Thor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像只喜亲近的大狗一样向前奔去,结结实实地撞在Valkyrie的身上,想要给她一个久别重逢后的拥抱。 
但他的动作被对方略带嫌弃的躲开了,Valkyrie拿脚踢了踢他的小腿,让他正经点,有点王者风范。 
Thor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能够再次看到你实在是太让人惊喜了。噢!Hulk和Banner让我转达一声,他们想念你,希望你一切安好。” 
“Well,谢谢他们。那么,你能提到这个,说明他们也都还活着。这是一个好消息。”Valkyrie点点头,“但容我们把这个话题先搁置一下,国王陛下,请先来给你的子民们一些关爱和鼓舞吧。” 
 
对于面对那些还存活着的阿斯加德人,Thor的内心是充满矛盾的,既欣慰又愧疚。 
他在看到每一个活着的人民时,也会同时想起那些漂浮在太空中的尸体。他会忍不住从看到的每一张脸上推测,对方的亲人或者爱人是不是也葬身在宇宙之中了。 
他会质疑,自己是否还有资格被称为他们的王。 
 
但当Valkyrie领着他出现在所有阿斯加德人面前时,他看到了,他的子民们皆是热泪盈眶,虔诚而整齐地朝他行礼。他明白,不管如何,他们需要他,需要一个指引方向的人。 
“I assure you, my people,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他想起了Loki最后说的话,觉得用在此时此刻再适合不过了。 
 
没有了一国之王,人民就像失去了支柱一般,虽然暂时找到了安身之所,却依然终日彷徨不得安宁。他们担忧的不仅是自己的未来,也同样担忧着Thor的安危。 
当时仓促的分头行动之后,他们这边没有再获得任何关于Thor的消息。谁都无法断定,他是否会命丧灭霸手中。但幸好,等待多日后,他们的王终于回来掌控大局了。 
 
 
Valkyrie告诉Thor,当时他们来到山达尔星的时候,这里也是一片狼藉。灭霸把力量宝石抢走后,杀害了大批的新星军团,却没有赶尽杀绝。 
当他们降落在这儿的时候,山达尔星的人们都以为他们是阿斯加德派来救他们的。直到Valkyrie告知对方,阿斯加德也被毁灭,而且Thor还落在了灭霸手中之后,他们才真正意识到一场空前的宇宙灾难即将来临。 
她选择带领大家留在这儿,也是因为这个地方已经被灭霸洗劫过,至少能保证短期内灭霸不会再到访。她只要能保住剩下的人的性命,就已经心满意足。 
因此,他们为了回报山达尔星接纳他们的恩情,每一位阿斯加德人都全情投入到了协助山达尔星重建的任务当中。 
可没想到,虽然灭霸没再来造访,悲剧却依然继续发生。整个星球有一半的人都在化成灰烬。 
 
Thor叹气,把已经向许多人复述过很多遍的,关于灭霸的理论和无限宝石的用处又再一次给Valkyrie阐述了一次。 
“不可理喻!”Valkyrie把最后一点酒也灌下去,接着愤怒地把酒瓶子砸到墙的角落上,嘭的一声碎了一地。“下次让我看到那个紫色丑八怪,我一定要用我的剑把他脑袋割下来,刺穿,然后挂在火上烤。” 
“英雄所见略同。” 
“所以,国王陛下,你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找到灭霸,然后杀了他。” 
“就是这样,没错!我加入了。” 
“当然,Revengers永远记得算你的一份。” 
“拜托,这个又蠢又土的名字请淘汰了吧。” 
“好吧,那,欢迎加入Avengers。” 
“这难道有好点吗?”Valkyrie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 
 
 
在所有阿斯加德人的见证之下,Thor为Loki举办了一场庄严而神圣的葬礼仪式。他以阿斯加德皇室的标准来安排这一场葬礼,即使在山达尔星上,许多仪式不能完全实现。 
但Thor还是尽力安排了,他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向自己、向他、也向子民们表明,他的弟弟,Loki,永远都是伟大的奥丁的孩子,是他的亲人。 
Loki的遗体最终也被火化,星星点点的火光飘到夜空之中。Thor在心里默默祝愿着,希望他的弟弟的灵魂能与父亲母亲在另一个地方团聚,从此不会再感觉到自己只是个不被爱的孤儿。 
 
之后,Thor又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进行一些阿斯加德的政事安排,如人员分工,未来统筹计划,还有与山达尔星高层交涉等等的事宜。 
坦白说,Thor真的一点儿都不擅长这些事务。以前的他几乎说是一个纯粹的战士,对于政治和谋略一窍不通。这也是他当初向Loki假扮的Odin提出自己不能胜任王位的重要原因之一。 
即使在经历多了以后,有所长进,但这方面依然是Thor的短板。他也只能够硬着头皮来,毕竟现在除了他,没有其他人能胜任。所幸还有Valkyrie偶尔提点和协助他,才不至于把自己逼疯。 
 
诸多事务缠身,等到一切都差不多安顿下来后,Thor才猛然想起来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回去米兰诺号看一看了。 
他和Valkyrie商量过,让阿斯加德人民留在山达尔星,由他们委任的代理人先代为处理事务。他们两人则一同坐米兰诺号飞回地球,与其他人商谈攻打灭霸的事情。 
 
“不行,我今天得先去米兰诺号看一看。” 
“什么事这么急?我们再过两天就准备坐那飞船离开了。”Valkyrie不解地问。 
“这段时间我太忙,结果完全忘了与地球那边的通信,他一定担心得不行了。” 
“他?谁?” 
Thor灿烂地笑起来:“我的爱人,等你到了地球,会见到他的。” 
 
当他打开米兰诺号的舱门,按下电源总开关,果不其然在第一时间被通讯系统发出源源不断的通知声轰炸。 
有文字信息也有语音和视频信息,Thor没有办法仔细地把每一条都仔细从头看到尾。 
他只能粗略地划过一遍,然后熟练地打开视频录制开关,对着镜头开心地说了一句话。 
“我要回来了。”





TBC.



这个故事写到我快失了智了。
碎碎念一下,每一节故事其实我都觉得还能再扩充个一倍的字数,可惜我的毛病就是急躁。写起来很容易没耐心,好多都粗粗略过,没有明显错误已经感恩,更不要说思考文笔了。如果有脑内实体化的仪器就好了,直接把我想到的东西全部翻译出来哈哈哈。

虽然我是个帕粉,但写这个的初衷其实是想要一个又苏又帅又可爱又厉害的锤。于是全程在认真搞锤,脑补出来的锤自己都真实爱上了,哈哈哈。
Owen爸爸因为背景故事缺失,以及我个人对他的理解,他更像是一个特别温暖治愈但不突出的存在,顺便带着Maisie和Gray把人间烟火融入超级英雄世界里。
我记得复联2里面有一个想表达的点是,鹰眼虽然是里面最普通的人类,但却是这班超能英雄们的维系枢纽。超英的突出能力和个性让他们彼此之间容易针锋相对,容易心高气傲。而作为普通人的鹰眼,反而起到润滑作用。
在我想象里的这个故事,Owen其实也是类似的存在。
他能够让神看到一个普通人类的勇敢强大和包容心、智慧和幽默,让他从一个更平凡的角度来理解生命和爱,或许感受得更多更透彻。

废话说得多了,跟正文差不多了……
其实我本来还想写一个锤星的正剧向的,就是那个我脑补星星王子是Ego和阿斯加德人生下来的混血儿的设定的完整版故事,与之前的短篇情节不一样。但我写完这个已经要脱坑了吧……

除非后续电影奶锤星一口_(:зゝ∠)_

评论(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仿生人会泡电子羊吗 | Powered by LOFTER